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团委对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长进行培训
2017-06-26 19:03   团委

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为使本次活动顺利进行,2017年6月,校团委举办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长系列培训会”,对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的全省109个基层医疗单位实习调研小分队队长及副队长共300余人进行培训。

6月8日,校团委庞文奇老师为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长进行了第一次培训,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基本情况”、“如何开展基层医疗单位实习调研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往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实例,对具体工作中“如何组建团队”、“如何与医院沟通”、“如何进行队员日常管理”、“如何构建长期合作关系”等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了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2016—2017届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王永勃就“签订协议时的注意事项”、“注重队员之间的协调”等方面与小队长们进行了交流。

6月21日,二附院孙新宇老师为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长进行了第二次培训,通过“社会实践的目的”、“培养临床医学思维”、“体验临床”、“医生职业素养”、“医疗医患安全”、“遵守医院制度”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教学经验,要求同学们临床跟师要礼貌谦恭,多听,多看,多体会;对待病人要一视同仁,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协作、端正态度、遵守医院制度,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2016年项城市小队长顾高帅同学和原阳县小队长李香颖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与经验。

我校自2009年开展基层医疗单位学习调研活动,目前已经成功开展8年,已同全省109个县(市)790家医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撰稿/摄影: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校学生会)

庞文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第一次培训

孙新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第二次培训

2016年优秀小队长代表为大家分享经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