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志愿者“涉外礼仪知识培训”助力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召开
2017-09-18 10:53   校团委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2017年9月15日在郑州圆满落幕,经我校礼仪课教师张婉红培训的志愿者们以优雅的仪表仪态,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会议主办方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峰会的志愿者招募和会前培训是由省委统战部、团省委和郑州大学共同举办的。按照团省委志工部的安排,我校团委积极准备,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选派礼仪课教师张婉红作为志愿者在9月9日下午4时到6时,前往郑州大学新校区外语学院会议室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所招募的1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涉外礼仪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我校团委去年选派张老师为“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后,再次选派她为志愿者培训。张老师不辱使命,会前就精心制作涉外礼仪相关知识的培训课件。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培训中,更是言传身教对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手势、站、坐、走姿进行了规范,对仪容、仪表常识进行了实操教学,对各国礼仪禁忌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接待、会议等礼仪进行了细致培训。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张老师的授课化繁为简,风趣幽默,寓教于乐,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礼仪知识点,对以最优质的志愿服务为本次盛会保驾护航更加充满信心。

据悉,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在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本次“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是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校团委)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在培训前致辞

张婉红老师为志愿者做礼仪培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