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专题讲座
2018-06-08 17:48   校团委

2018年5月18日晚,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靳家宝在教学实验大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学生干部共三百六十余名同学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思想讲座。

靳家宝从“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方面展开叙述。讲座的开始,他引用马克思的一句话“人民群众往往是历史的创造者”,并结合英法资产阶级革命爆发到推翻复辟王朝,最后取得革命胜利,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每一次重大革命和改革的深入推进,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和世界的近现代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充分认识苏联等国家共产党执政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更好地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宗旨;最后,他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靠的主体和力量是人民”和“小康社会必须经得住人民和历史的考验”两方面展开说明。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靳家宝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执政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撰稿:祝慧颖 王兆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