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2018-07-20 10:20   校团委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初启动以来,围绕主题,多措并举,成效显著。主要表现为“五个很”。

学校很重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各部门、单位及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

主题鲜明。活动以“健康扶贫、出彩中原”主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追寻红色足迹、医疗卫生服务、中医药文化及健康知识宣传、精准扶贫调硏等系列活动。

阵容强大。活动共派出12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带队教师、医疗专家60人,大多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参加学生2460人。

群众受益活动中,共走访了14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19位老红军,组织党的理论宣讲35场,受众近万人;在全省15个县的55个乡镇、村庄开展义诊活动百余场,发放中医药文化及健康宣传资料5万余册,服务百姓近10万人次;为372家贫困户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开展一对一健康帮扶;对固始县8个贫困村416户居民进行了扶贫调研,提出了脱贫建议;与19所小学建立联系,为2000余名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指导。

成效很显著活动的开展,使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接受了基层的锻炼,提升了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全校师生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文/邢瑶、郭薇  图/秦东仁、庞文奇)

 

义诊现场

活动剪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