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授于咏华为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授课
2018-12-21 18:07   校团委

讲座现场

2018年12月19日晚,中共河南省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于咏华教授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第二十八期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作了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九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讲座中,于咏华教授围绕“方法”一词展开,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部署“过河”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之所以能够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马克思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学习、运用和发展。随后,于教授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从“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两个方面,围绕全球视野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生平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与马克思主义的阶级立场一脉相承,坚持唯物辩证法的思维方式是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敏锐武器。并分析了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地看问题、“弹钢琴”等方法。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需要我们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于教授知识渊博,旁征博引,使在场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要掌握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文/王瑜、李子跃图/方凯文、庞兆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