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校团委举办“概览十九大 放飞青春梦”专题讲座
2017-11-20 16:23   校团委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7日中午,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概览十九大 放飞青春梦”的专题讲座,我校“初心”学习社、大学生思想理论类学生社团骨干以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刘保庆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通过新媒体、自媒体等渠道和方式关注十九大动态的这一行动,并带领在场同学们回顾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接着,刘部长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大白话”、回应你关心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等四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牛鼻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刘部长借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大白话”,带领大家梳理了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在“回应你关心的问题”篇章,刘部长着重讲解了报告中有关教育改革、创业就业、农业农村等民生问题,并强调召开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让百姓安心,让百姓放心,让民众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同时,刘部长还从三个“意味着”、两个“必须认识到”、八个“明确”、坚持十四条基本方略等报告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最后,刘部长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强调: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新时代需要我们新青年要有新使命、新本领、新作为。

讲座把我校十九大精神解读和宣传活动向学生层面拓展,使学生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激发了大家为中国梦的实现奋发有为的热情。(撰稿:王会娟 何倩/摄影:魏梦聪 李朋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