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
2018-01-03 16:15   校团委

2018年1月2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羚锐制药诚信自强奖学金”颁奖大会暨第十二届评选启动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田力,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团委书记高磊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田力主持。

会上,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暨颁发“羚锐制药诚信自强奖学金”的决定》,对张小雪等十名获得“十大自强之星标兵”和朱喃喃等十名获得“十大自强之星”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羚锐制药诚信自强奖学金”。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宣读了《关于开展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暨“羚锐制药诚信自强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对第十二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郭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对大学生思想的引领作用和在育人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并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对全校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有理想。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期间的宝贵时光,砥砺高尚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有本领。大学是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的殿堂。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素质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三要有担当。担当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能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才能在社会大舞台中勇担社会责任。郭书记还对各二级院部党委如何组织好第十二届“自强之星”评选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副校长田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传达好这次会议的精神,在全校掀起大学生自强之星学习和评选活动的热潮。广大同学要以受表彰的自强之星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表彰活动结束后,举行了“自立自强”先进事迹报告会。第十一届“自强之星”代表马芳、余传武、刘兴兴、徐晓静四位同学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用质朴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乐观向上、不惧生活磨难、砥砺前行、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成长经历和收获。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的事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勤勉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撰稿/摄影:孙河龙  张子腾  张淑媛)

 

表彰大会现场

颁发证书和奖金

“自立自强”报告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