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宣传,思政课程我来讲”展示大赛
2018-01-05 15:01   校团委

2018年1月4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宣传 思政课程我来讲”展示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校团委书记高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校团委、各学院分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最终有十个代表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各代表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己所学的思政课程相结合,通过模拟课堂的形式向大家进行精彩的展示。管理学院“青春梦想”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为题,从有标准、有能力、有成就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呼吁广大共青团员要树理想、学本领、勇担当;基础医学院“凌云”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健康中国战略》为题,从健康中国的内涵、主要措施、我们能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展开叙述,激励中医学子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第一临床医学院“锦绣青年”队以《浴火重生,玉汝于成》为题,以抗战话剧为引,从抗战背景、经过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中流砥柱的深刻内涵,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本领,报效祖国。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的“青春梦想”队夺得桂冠。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思政理论知识的积极性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此次模拟课堂的展示结合了舞台剧、话剧、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目标,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人生追求。

(撰稿:王兆亭 石畅畅;摄影:张冬雪)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