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我校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2019-07-22 17:41   校团委

 

义诊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为村民发放宣传材料

 

本网讯(文图/王赞)近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学校共组织16支校级服务团以及11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参与活动。其中,带队教师、医疗专家55人,大多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活动自7月3日启动以来,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追寻红色足迹、出彩中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行动、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关爱等系列活动。共开展党的理论宣讲5场,受众2000人次,走访11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全省12个县的110个乡镇、村庄开展义诊活动百余场,接待义诊群众13400余人;走访47家贫困户,送医送药送物资;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宣讲数十场,发放中医药文化及健康宣传资料万余份,受益人数达到25000余人;为4所小学的230余名学生开展课业辅导、心理帮扶等活动,举办防溺水宣传等教育讲座10余场,直接受益人数千余次,走访帮扶困境儿童家庭,为当地小学捐赠图书千余册。

此次活动受益群众多,社会影响大,受到了中国中医药报、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 苗苗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