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我校召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2016-09-17 13:47   宣传部

2016年8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6月7日至7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8月12日向我校进行了反馈。为将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到实处,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下发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查方案》。为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明晰整改任务,强化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又召开此次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代表学校党委,结合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着重说明了整改的主要任务、整改措施及整改要求。纪委书记许东升宣读了整改工作督查方案,传达省纪委近期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5起违纪典型案例,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

为了做好我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明确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整改工作。他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整改工作,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整改落实。

第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必须按照省委第八巡视组的要求,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一要对照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要根据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分析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要逐条梳理,逐项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台账,把准时间节点,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整改。二要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取得高质量的效果。三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报告制度。每一项整改任务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将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情况向牵头部门报告,牵头部门负责人要及时进行整理汇总,并将整改情况向责任领导报告。

第三、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都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主动地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上着力;要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三要推进改革发展。要自觉把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与促进学校发展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动能,以整改促发展、以改革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针对为什么要进行整改,整改什么,怎么整改,孙书记又从扛起责任,诊断要清楚,治疗要精准,确保疗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为了确保整改任务的落实,许二平校长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认真学习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二要明晰责任,狠抓落实。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问题清单,细化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确保9月底前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结合实际,促进工作。以落实整改任务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将落实整改任务转化为改进校风、学风、教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动力,全面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文:宣传部 图:秦东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