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我校与安徽济人药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17 13:51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16年9月8日上午,我校、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济人医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亳州济人医药集团总部举行。我校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徐江雁,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键、副校长彭代银,中共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济人医药集团董事长朱月信、副总经理李文军、曹勇等,安徽普仁饮片公司总经理朱月刚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济人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曹勇主持。我校、安徽中医药大学相关职能处室和附属医院的负责人,济人医药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济人医药集团董事长朱月信首先代表集团向莅临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济人医药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提取及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公司建设有院士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荣获“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两所高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与之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必将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发展步伐,开创济人药业新的辉煌。

李军副市长代表亳州市委、市政府向校企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到,亳州是闻名全国的中华药都,中医药产业已成为亳州市特色和首位产业。亳州市将持续强力推进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力争2020年实现中药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中药材交易总额1000亿元的“双千亿”目标。济仁医药集团作为亳州市现代中药产业的龙头企业,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深层次合作,是促进校企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也必将推动促进亳州市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代表两所中医院校发言。他首先祝贺我校正式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他说,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贡献卓著的中医院校,近年来发展日新月异,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对外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硕果累累。济人医药集团是著名的现代中医药企业。在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两所高校和济人医药集团的合作,会对亳州市乃至安徽省中医药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王校长最后提到,河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仲景故里,安徽中医药大学作为华佗故里,地域毗邻,友情深厚。两所中医药兄弟院校将继承仲景和华佗两位伟大医家的精神内涵,携起手来,把中医药的五大资源优势发挥好,把大学的五大职能发挥好,共创中医药事业的新篇章。

许二平校长和朱月信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安徽济人医药集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王键校长和朱月信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安徽济人医药集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两所高校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与济人医药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二平校长说,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文件,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大好机遇,中医药人责任重大,中医药事业前途光明。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注重“人才”和“药材”,优秀人才是事业成功的基础,质量过硬的优质药材是中医药事业顺利健康发展的保证。济人医药集团诚信自强,发展迅速;安徽中医药大学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友谊真挚,惺惺相惜。三家单位携起手来,借助河南、安徽两省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和文化优势,必将助力两省的中医药事业腾飞。徐江雁副校长也谈到,有决心、有信心抓好落实,让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后,许二平校长和王键校长一行在济人医药集团有关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公司制剂车间产品生产线、普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联动线、中药精品包装成品库等地,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队伍建设、管理制度、项目投资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委、校长办公室)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考察济人医药集团

考察济人医药集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