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共青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办法
2018-09-29 18:30   团委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组织(以下简称“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下简称“推优”)工作,使“推优”工作更加严肃、更加严格、更加规范,根据上级党团组织相关文件精神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优”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任务与追求,是党建带团建、党的新生力量的重要来源,是共青团组织和团员实现崇高政治抱负的正确道路,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推优”工作。

第三条 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应经过团组织推荐。

第四条 各级党团组织要把“推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团员的培养教育上,认真组织团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团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五条 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章规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培养教育和全面考察。对那些拥护党的纲领,积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现实表现突出的优秀团员,团组织应及时向党组织推荐;对于条件尚不成熟的应继续培养,防止片面追求推荐数量。

第六条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推优”工作的领导,年初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时,要向团组织提出“推优”要求;基层党组织每年要听取一次团组织开展“推优”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时总结经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第七条 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积极要求入党,决心履行党员义务。

(二)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对中国共产党有正确的认识,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

(三)在学习、工作中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团员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教工团员工作踏实,业绩突出。

(四)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团的纪律,没有参与邪教、非法宗教和非法传销、封建迷信活动,未受过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

(五)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团结友善,在团组织和班级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学校生活中积极向上,在学校各项重要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团员青年的肯定。

第八条 “推优”的具体步骤:

(一)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到会团员不得少于支部团员的三分之二),由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团员进行民主评议,采取无记名测评的办法确定推荐对象。推优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主持,组织委员负责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见附件1),报上级团委备案。

(二)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名单,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见附件2),报上级团委备案。

(三)上级团委进一步考察审核后,签署意见向被推荐对象所在党支部推荐。

第九条 党组织要及时研究团组织的推荐意见,对被推荐的优秀团员,条件成熟的可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由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培养。

第十条 “推优”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级党团组织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荐,严把推荐质量关。

第十一条 若在“推优”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举报查实,对有关责任人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负责解释。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