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期“青苗”预科班的通知
2019-03-25 12:46   校团委

为优化我校学生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强校级学生组织与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的沟通交流,结合我校自身特色,经研究决定,校团委将开办第一期“青苗”预科班。预科班以“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为纲领,以“立德筑魂、德术兼备”的育人理念为指导,对学员开展为期一年的理论培训与综合素质培养,帮助大学生骨干提高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为更好的服务全校学生打下坚实基础。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帮助学员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德才兼备的、综合素质突出的创新型、实践型人才;探索构建具有河南中医药大学特色的育人模式和理念。

二、培养对象

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理论学术类学生社团负责人,在道德品质、专业学术、实践服务、创新创业、文体艺术等方面有特长或突出贡献的学生。

三、选拔形式

“青苗”预科班计划招收60人,从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学院学生组织的大一、大二学生中选拔产生,由学生自愿报名,校级学生组织人选由校团委审核推荐、学院学生会人选由学院团委审核推荐,每个组织可推荐3至4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原则上拟任二级学院下一年度学生会主席、兼职团委副书记的人选应列入其中,校团委综合评定后确定学员名单。下一期“筑梦英才”实践班人选将从本期“青苗”班选拔产生。

四、培养模式

预科班采取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相结合、经典传承与创新创业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以学员亲历式、感知式、体验式学习为主的教学模式,注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培养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五、管理考核

1.配备班主任:“青苗”预科班由学校团委书记担任班主任。

2.配备指导老师:依据学员的年级、专业、性格特点及兴趣爱好等分为若干小组,由团委老师担任小组指导老师,本期“筑梦英才”实践班成员担任助教。

3.结业考核:学习以学年为单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实践,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能够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准予结业,颁发“青苗”预科班结业证。未能按要求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的,不予颁发结业证,并向学院团委通报。

4.成果展示:每期结业后,将学员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实践经历及心得体会等内容,进行总结及成果汇编,以展板、照片墙、交流座谈会的形式面向全校进行展示,以点带面,在素质提升工程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六、相关要求

1、填写《第一期“青苗”班报名推荐表》,纸质材料于3月28日晚19:00交至BS819。

2、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3.25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