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关于印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9-03-13 18:55   校团委

团各省辖市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各省级驻外团工委,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现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共青团河南省委办公室

2019年3月12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

题团日活动方案

根据团中央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实际,今年河南共青团将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全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省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 “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

三、活动地点

各地各单位示范性、重点团日活动原则上在各地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举行;各支部团日活动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原则,在方便团员青年前往的教育阵地开展(包括校内教育阵地)。

四、参加范围

本级团组织所能联系到的全体共青团员及各领域青年。

五、主要内容

1.齐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

全体团员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

4.团旗下的演讲

选取1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出彩河南人等内容,进行1场团旗下的演讲。

5.入团宣誓

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

6.寄语团员

邀请上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新团员戴团徽,随后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唱团歌 8.互动展示

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在以上环节基础上,各级团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等环节。

六、工作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青年的寄语要求,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执行团中央制定的主题团日活动规范,认真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省团组织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组织全省共青团员走出教室、车间、办公楼、会议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仪式教育,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团省委书记班子全体同志将参加基层团组织开展的活动,市、县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1场基层主题活动。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方案要

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在设计活动方案时,团各省辖市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要注意统筹协调本地、本单位的活动安排,把握各项活动的节奏,力争做到活动期间“天天有活动、周周掀热潮”,努力形成全省共青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五四当天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务必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收听收看,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4.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安

全意识,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期间,精心设计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远离危险地区,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确保活动开展安全有序。

5.集中开展网络直播。结合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集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直播活动,对各地开展的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举办1至2场直播活动,各市、县级团委和省管高校团委要参照团省委做法,选择本地、本校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自主开展1至2场直播活动。要大力发动基层团组织和青少年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推送。

七、进度安排

3月中旬,团省委印发《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各省辖市、各直属单位团委要根据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3月下旬,集中推广《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实景教学片和活动主题标识,各省辖市、各直属单位团委要积极进行传播推广,确保传达到每一级团组织。

3月20日前,团各省辖市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向团省委传真报送安排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同时将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团各省辖市委统计表由宣传部负责收集汇总,联系人:樊宸雨, 0371-65904811,邮箱:xcb135@163.com;各直属单位团委统计表由青年发展部负责收集汇总,联系人:郭翔宇,0371-65902329,邮箱:hnqnfzb@126.com;各省管高校团委统计表由学校部负责收集汇总,联系人:林钰程,0371-65904813,邮箱:hntswxxb@126.com。

活动期间,团省委将参照团中央做法,剪辑创作短视频作品。各省辖市、各直属单位团委要及时向团省委择优报送各级团组织的相关活动素材。活动结束后,请各级团组织指导下属团委、团支部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点击左侧“团日活动”选项,分别录入活动类型、参加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照片。

附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安排情况统计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

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市、县级团委)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主办单位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现场参与

活动简介

100

字以内

直播平台及账号

联系人

手机号

注:本表由省辖市团委填报,主要填写本地区市、县两级团委计划于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开展的重点活动情况,每个县(市、区)1至2场。请按照推荐顺序排序。

- 7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

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省管高校团委)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主办高校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现场参与

活动简介

100

字以内

直播平台及账号

团委书记

手机号

注:本表由省管高校团委填报,主要填写本单位计划于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开展的重点活动情况。请按照推荐顺序排序。

- 8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

题团日活动安排情况统计表

(直属单位团委)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主办单位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现场参与

活动简介

100

字以内

直播平台及账号

联系人

手机号

注:本表由直属单位团委填报,主要填写本单位计划于清明节起至五月中旬开展的重点活动情况。请按照推荐顺序排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