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导读>>正文
学校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校园
2016-09-17 14:17   党委宣传部

为了使2016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的文化建设情况,校党委宣传部、武装保卫部于9月12日至14日组织4500余位新生在军训间隙参观了校园。

校园文化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的校园文化有利于学生良好行为的养成,为了使学生感知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和学校的建设成就,学校组织20余位志愿讲解员在三天多的时间内带领新生参观了学校的南大门、仲景文化广场、五星广场、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人体科学馆等场所。志愿讲解员们用饱满的感情向新生讲解了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参观首先从学校整体布局的含义开始,详细讲述了校园区划、大楼的分区功用、校园建筑及主要景观的功能和文化内涵。在中医药博物馆,新生们对河南的中医药发展历程、医圣的丰功伟绩、中药的美丽神奇、校史的曲折光辉都有了深切的感触。在人体科学馆,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奥妙。中药植物园500余种植物使同学们第一次接触了日用而不知的各种神奇花草。

今年的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武装保卫部与宣传部密切配合,使2016级新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充分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学校园的靓丽多彩,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学校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亲切的感受。

(宣传部)

讲解员带领新生参观南大门

讲解后母戊鼎的寓意

博物馆内感知神奇的中药材

人体科学馆了解生命的奥妙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