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基层团支部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6 19:00   校团委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王赞 图/李泽鹏)2019年9月26日,我校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本科团支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办。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团委书记高磊、团信阳市委副书记谢华等参加活动并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缅怀先烈交流感悟、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共同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我校护理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郑州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纪念碑广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致敬。仪式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展开,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默哀,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工作感悟,表达爱国报国的决心。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坚持大别山革命斗争的一面红旗”的革命英雄刘名榜后代刘小妹讲述了先辈的光辉事迹,并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与祖国共奋进为人民做贡献王艺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讲到为人民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诠释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与同学们分享感悟。王艺指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五四精神青春建功中原更出彩最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手持红色卡片组成“70”字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中原英烈馆进行参观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了新的青春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