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行文>>2004年团委行文>>正文
[03]号 关于在我院团与青年中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的意见
2012-08-30 15:01  

  一、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度评价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和重要作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当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局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局王开来,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指针。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也是当代青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第一、 做好团员青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要求。

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党的事业离不开青,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我们的民族要真正实现伟大复兴,我们的国家要真正能够立于世界 强国之林,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真正能够永保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就必须坚定不移的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教育和引导他们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信念,作为终身追求,作为立身做人,履行职责的根本原则,把满腔热血,豪情壮志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茁壮成长.

第二、 做好团员青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是青年健康成长的根本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为青年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青年时期是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构筑牢固的精神支柱.特别是面对复杂国际形势的影响,面对各种利益诱惑的考验,当代青年更加需要科学理论的正确引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意义就在于,他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律和我们党的执政规律,有利于当代青年透过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深刻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正确人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的关系,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做先进生产力的推动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维护者,在个人成长进步、成才力业的道路上保持正确方向,成长为“四有”新人.

二、学习三个代表的方法和途径

当代青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时间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与发展相结合,努力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成效,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精神财富倍加珍惜、作为科学真理学习运用、作为根本指针长期坚持.

第一,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就应树立远大理想,而且要为之努力奋斗,矢志不渝。马克思是胸怀远大理想的光辉典范,面对屡遭迫害的险恶政治环境和极度贫困的生活,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从末放弃过对真理的探求。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我们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个人的奋斗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中原的崛起紧密联系起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伟大时间中,志存高远、磨练意志、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

第二,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胡锦涛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全社会全民族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青年人风华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新潜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原崛起,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只有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把这一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勇于创新,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创新锐气,提高创新本领,努力走在全社会创新的前列;要善于创新,把创新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寻求突破和日积月累结合起来,在中求突破求超越,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要把创新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力争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在岗位奉献中尽快成长和成熟起来。

第三,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早学习成才上下工夫。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有很多新知识新技术需要学习和掌握;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有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探索和研究。当代青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珍惜宝贵时光,把学习视为第一人物。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全面学习,既抓尽学文化知识,不断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要讲究学习方法,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努力掌握科学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自觉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增长学识和才干。

第四,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在实践锻炼上下功夫。毛泽东同志增说过,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论,只是把它空谈一阵,束之高阁,并不是型,那么,这种理论在好也是没有意义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赋予鲜明实践品格的理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实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课堂,夜市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检验。当代青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人生价值,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组织领导

为把我院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党政部门,共青团组织起抓共管,建立机制,周密安排,确保我院团员青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一)、成立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促进会

在我院建立校系两级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促进会,班团支部成立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小组,建立健全各级纸盒各项学习规章制度,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校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促进会主要为各院(系)开展学习培养骨干并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方面委员洗开展活动创造经验,启发哦示范带动作用。学院鼓励系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促进会和学习小组创造学习经验,以便在全院交流和推广。

(二)、为加强对我院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成立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活动领导制导小组。

组长:徐玉芳

成员:郭德欣 许二平 朱绍军 孟宪锋

刘金厂 乔虹云 杜玉兰 黄信真

杨国营 马相奇 杨桂芳 张丽青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刘金厂(兼)

党 委 宣 传 部

院 学 工 部

团 委

二00四年三月九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