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内部导航>>社会实践>>2006社会实践>>正文
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2012-08-30 15:27  
   7 月 10 日,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拉开了帷幕。今年我院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突出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题,引导青年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按照规范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优势,鼓励学生自主选择社会实践项目,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加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基地化建设。 今年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突出专业优势 开展医药服务

    今年,我院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发挥我院的专业优势和专家优势,继续组织多年来深受群众和大学生欢迎的专家医药服务队。结合团中央的“千校万村服务计划”和团省委的“百校结百村”活动,组织了 8 支 由专 家 教授带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赴 商丘中 华楼村、鹤壁 白岗寺村、 新蔡周寺村、遂平魏楼村、 宛西制药厂等地 进行健康普查和常见病的治疗,开展卫生常识宣传,进行医疗咨询,普及医疗卫生常识,提供医疗信息,为基层培训医务工作者等,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二、利用专业特长 宣调防艾常识

    今年,我院与省艾防办合作开展农民工艾滋病防治常识调查与宣传。 组织了18 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全省 18个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级城市开展“河南省农民工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调查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要求每名志愿者至少调查和宣传 100 名农民工, 志愿者返校后,将对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形成调查报告,为我省制定农民工艾滋病防治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面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

    我院已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 2年,在省内广大地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今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我院提供6000 本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和专项活动经费,我院组建了15 支大学生志愿者食品安全宣传服务队赴南阳、平舆、灵宝、汤阴等 15 个市(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四、深入农村宣讲新农村政策、荣辱观

    我院没有参加校级小分队的同学,自主组队形成 新农村政策、荣辱观宣讲 队深入农村开展新农村政策和荣辱观宣讲。志愿者通过座谈会、图片展、文艺演出、宣传板报等形式,着力宣传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城乡发展采取的一系列支农惠农的重大政策;着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帮助群众了解党中央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具体举措;着力宣传党和政府在农民增收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效果。荣辱观宣讲队通过专题展览、知识问答、文艺演出、板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分美丑,弘扬农村文明新风。此外,一些大学生志愿者还自主组队开展支教扫盲、社会调查、科技活动、勤工助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自主组建的小分队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