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素质拓展>>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认证办法(试 行)
2012-10-22 15:41  

    《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有形载体,是建立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评价体系的重要依托。为更好落实《河南中医学院关于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意见》〔院党字(2003)11号〕精神,做好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认证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认证机构

《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实行三级认证,即学校、院(系)和团支部三级,分别建立认证机构。

1、学校成立“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任主任,主管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院团委。

2、院(系)成立院(系)级认证中心,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认主任,主管教学、科研的副院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组长,办公室设在分团委(团总支),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

3、团支部成立认证小组,团支部书记任组长、班长任副组长。

二、认证内容

《证书》所列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内容共分六个栏目: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科技学术创新创业、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及其它。

“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栏主要记载学生参加党、团组织的主要活动及在思想认识、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表现。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栏主要记载学生组织或参加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及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

“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栏主要记载学生课外从事的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在参加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创业比赛中取得的成绩。

“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栏主要记载学生参与主文体艺术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的其它经历。

“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栏主要记载学生组织或参与的社团活动,所担任的学生干部职务及在组织、管理能力方面的锻炼,也包括在校外所兼任的社会工作。

“技能培训及其它”栏主要记载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所取得的成绩。未能被上述所包括的其它重要经历或成果也可在这一栏里填写。

《证书》记载大学生在校期间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产生积极影响作用的重要经历及取得的主要成就,一般不作主观评价。所参加的活动需注明是“组织”还是“参与”,所获奖励需注明名称和级别,所发表文章需注明报刊名称及日期。

三、认证程序

1、一级认证由团支部负责组织实施

每学期开学,由学生本人根据证书的要求,挑选本人上一学期在素质拓展方面最重要的经历和表现(一般每一栏目每学期所填不超过四条)草拟一份拟填入证书的内容初稿,报本人所在团支部,申报内容在真实性基础上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团支部应召集团支部团员会议或扩大会议(应邀请班主任或辅导员、院(系)学工部部长及与证书认证有关的其他人参加),对所报内容逐条进行核实(申报者要对申请认证的内容进行举证),在公示无异议基础上,由团支部书记签字后报院(系)认证中心认证。

2、二级认证由院(系)认证中心负责实施

院(系)一级认证中心对团支部的认证结果确证后,由分团委统一组织填写或打印,并加盖专门的认证章(该章由学院统一设计,内容为“河南中医学院×××院(系)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

3、三级认证是指校级认证

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在院(系)认证的基础上,对《证书》所填内容的客观真实性给予认证,并加盖“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章。为利于学生就业,校级认证一般放在学生毕业前一个学期未统一进行。

四、《证书》的填写

1、《证书》中大学生基本情况一栏由院(系)统一组织填写,证书编号为全国唯一编码,我院学生的证书编号为41+10471+学生学号,其中“41”是河南省代码,“10471”是河南中医学院代码。

2、《证书》由院(系)统一组织填写,学生本人不能自行涂改和填写。

3、《证书》填写要使用规范性语言。即何时参加(或组织)什么活动、获得什么奖励或认证。

4、学生如确有重要经历在表格内无法填下,可填于《证书》“备注”栏中。

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素质展认证中心

二○○三年五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