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7-11-06 11:18   校团委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开展了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活动。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获得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按照规范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的要求,涵盖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单位学习调研、中药材种植和管理、基层校友寻访、民间名老中医寻访、弱势群体教育关爱、防艾禁毒宣传、国情观察及理论宣讲、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等多项内容,重点组织了12支由专家教授带队的支医、支教服务队,并组织分散返乡的近3000余名学生在354所县乡级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共为基层群众开展义诊、医疗咨询近7万人次,对近15万群众进行常见病医疗知识、防艾禁毒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宣传。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情民情,接受了艰苦环境的考验,巩固了专业思想,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服务锻炼中切身体会到“青春献基层、实践长才干”的道理,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乃至于将来的就业创业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校团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