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追踪>>正文
我校第二届“河南最美教师”朱现民参加河南省颁奖典礼
2016-09-17 13:11   党委宣传部

在教师节来临前夕,2016年9月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2016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等省领导与省内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中原大地十位最美教师的集中亮相。我校教师朱现民以其动人事迹从159名参评教师中脱颖而生,获得第二届“河南最美教师”殊荣,同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

朱现民教授从1982年留校从事针灸推拿教学以来,始终没有离开教学一线,一守便是34载。他坚持15年带领学生深入15个省辖市的40多个乡村,不畏炎夏酷暑,条件艰苦,深入基层践行着教育者的职责和使命,被媒体誉为“下乡成瘾的教授”。为了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水平,他还积极参与到帮扶村医的公益活动中,亲手制作学习资料并上传至他开设的公共邮箱,供基层医务人员下载,已有800余人因此获益。此外,他积极响应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参加北京善医行村医培训帮扶中心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村医义务培训,带领23名来自河南各地的医疗人员赴新疆哈密开展服务。他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第二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被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评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河南省卫生系统“职业道德标兵”、我校首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受到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表彰。在活动现场,当主持人问到,学生口中那个不讲究吃、穿、住的朱现民到底讲究什么时,他回答“作为医生,为百姓治病;作为教师,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知识,真正学以致用,解决更多病人的痛苦”才是他最在乎的事。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委会授予朱现民教授的颁奖词是“银针凭妙手,白衣秉丹心。走上讲坛,你一丝不苟,教勉学子,培育桃李芬芳。深入基层,你一颗仁心悬壶乡邻,践行大爱无疆。精诚仁朴,大医风范。你是仁心医者,最美教师朱现民”。

本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自3月24日活动启动以来,参评踊跃,经各地推选、专家初评、公开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最终确定了我校教师朱现民等10位优秀教师为2016年“河南最美教师”。这将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工作再上台阶,激励广大一线教师恪尽职守,更好完成教书育人工作,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朱珊教授作为2016年度省师德先进个人同时在活动现场接受嘉奖。(文:苗苗 图:秦东仁)


朱现民教授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2016河南最美教师评委会授予朱现民教授的颁奖词

昔日学生专程从意大利赶回郑州为朱现民老师颁奖

第二附属医院儿科朱珊教授被评为2016年度省师德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