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我校“出彩中原”社会实践
2019-07-12 11:24   校团委

 

义诊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邢瑶)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由我校组建的“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于近日前往信阳新县,开展了爱心医疗、科技支农、扶贫调研等活动。

此次“出彩中原”社会实践与健康扶贫相结合,充分发挥了学校专家资源优势,认真扎实的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服务团以新县人民医院、新县中医药为中心,深入乡村进行义诊,接待村民2000余人,为当地贫困群众解决急需的看病问题;向当地医院捐赠书籍、药品、医疗用具;开展“冬病夏治”大型宣讲、急救知识普及、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活动近10场。

实践中,服务团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一系列扶贫调研活动。团员们在新县周河乡、泗店乡等地认真开展了中药资源普查,分析当地中药种植及管理情况,构建以提高质量、促进增收脱贫为核心的中药材产业扶贫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扶贫调研,用科学方法找准穷根、对症下药,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

服务团还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实践育人工作。团员们积极开展了红色基因寻访活动,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黄麻起义革命革命根据地以及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不朽的革命精神、传承光荣的红色基因,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出彩中原”社会实践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认识社会、了解基层的机会,真正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苗苗;审核:王秋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