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七届中医方证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由我校等承办
2016-09-17 13:49   基础医学院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我校与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医方证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经过前期悉心筹备,于2016年7月29日—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福建、江西、新疆、湖北、河南等地20多个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司富春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刘平主任致开幕词,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大会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安冬青院长对大会召开致辞祝贺,并介绍了该校中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建设成绩。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剑峰教授介绍了本次学术会的筹备情况。

大会采取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分理论探讨、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和技术与产业四个专题。我校司富春教授、王振亮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左俊岭教授,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张星平教授,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郭永军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教授,许昌万荣心脑血管病医院孙海申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曹小勇副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黄诚研究员,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赵明芬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岳广欣副研究员,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贾永森副教授等10余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踊跃参与,会场气氛活跃,多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讨论。专家们报告了各自在方证理论、文献、实验、临床研究方面的思路、方法、经验和成果,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中医方证研究与临床应用的认识和体会;大会就方证的概念、内涵、方证研究对促进中医学术发展和临床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等关键学术问题取得了共识,在整个会议期间,代表们集聚一堂,交流心得,回顾中医方证研究的进展,展示中医方证研究的新成果,探讨中医方证研究中的疑难问题,探寻中医方证研究的新途径,达到了以中医方证学术交流促进中医学术发展的目的。本次学术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审评后汇编成论文集,论文内容涉及理论、文献、临床、实验等多个方面。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展示了我校方证学术研究的进展和成果,同时也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优秀研究经验交流,对中医方证理论、实验、临床研究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基础医学院)

研讨会会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