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导读>>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赴革命圣地进行社会实践研修
2016-09-17 14:12   思政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2016年8月23—29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贵州遵义等革命圣地进行社会实践研修。

研修活动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大家聆听了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教授的《国家战略下的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凤红教授《互联网+课堂教学——微课堂教学实践及反思》的专题讲座;赴贵州息烽集中营旧址、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等接受红色教育,重走毛泽东提灯小道,追寻先烈足迹,回顾革命历史。大量文物和资料图片、多媒体演示的真实战斗场景、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党和红军的奋斗历史变得鲜活生动、栩栩如生,大家对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坚强意志、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了切身的感受和体会,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在总结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赴贵州遵义等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通过研修,更加体会到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要将这次学习的成果融于课堂教学,丰富教学素材,激发课堂活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研修班由贵州师范大学具体承办,由我校思政部、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所院校联合组成,活动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提高。同时,我校思政部还在红色圣地召开了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座谈会,并安排了交流研讨、撰写报告等研修内容。(思政部)

 

研修班开幕式会场

在息烽接受红色教育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