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行文>>2004年团委行文>>正文
[07]号 关于在我院2004届毕业生中招募西部志愿者的通知
2012-08-30 15:01  

学院各有关部门、各单位:

全国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已出台,为作好我院2004年赴西部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具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三)、学习成绩良好,身体健康;

(四)、2004年毕业的应届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高学历者优先选拔。

二、报名时间、地点

4月16日至4月28日,报至学院团委办公室(行政楼318),

网址:www.hactcm.edu.cn邮箱:tw3022@yahoo.com.cn

三、政策支持

(一)、国家的八项优惠政策

1、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含交通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

2、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党团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本人要求户口和档案保留在学校的,按规定保留两年,在此期间,档案管理机构对保管其档案免收服务费用;本人要求将户口转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按照规定为其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教育部门所属人才交流机构负责办理相关手续,人事部门所属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代理服务。服务期满落实工作单位后,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3、服务期间,可兼职或专职担任所在乡镇团委副书记、学校及其它服务单位的管理职务。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报考研究生给予加10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报考中东部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公务员加5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服务期满,对志愿者作出鉴定,存入本人档案;考核合格的,颁发证书,作为志愿者服务经历和就业、创业的证明。

7、服务单位应向志愿者提供住宿等必要的生活条件;在录用党政机关公务员和新增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时优先录用、招聘志愿者。

8、服务期为1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铜奖奖章。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奖奖章,表现优秀的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表现特别优秀的推荐参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等评选。

(二)、学院的四项优惠政策

1、免除困难学生所欠学费,减免在校期间学校发放的贷款,以解除赴西部服务的后顾之忧;

2、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在国家优惠政策加分的基础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积极向其中意的导师推荐;

3、对今年已考取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参加志愿服务的,学院可为其保留学籍至服务期满,再回学院就读;

4、学院建立与志愿服务同学的长期联系制度,在其志愿服务地建立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服务期满拟流动就业的同学提供信息服务和帮助。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者需慎重考虑并经家长同意,同时递交书面申请;

(二)、认真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

(三)、认真阅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04年实施方案》(见附件)。

附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04年实施方案》

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

二00四年四月十四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