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丨筑牢民族复兴之梦 争做新时代英才——校长许二平为“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授课
2021-12-16 15:54 郭薇  校团委


活动现场



校长许二平为第七届“筑梦英才”实践班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校长许二平作题为《筑牢民族复兴之梦争做新时代英才》的专题报告


本网讯(文/郭薇 图/郭寅虎)2021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结业典礼暨第八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出席活动并为实践班学员做专题报告,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七期、第八期学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结业典礼上,第七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代表朱世龙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实践班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许二平向第七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开班仪式上,第八期学员代表王千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今后一年学习生活的期待,代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实践,全面提升自我。

许二平为实践班学员做了题为《筑牢民族复兴之梦争做新时代英才》的专题报告,肯定了“筑梦英才”实践班的培养模式以及学员们在学习、工作、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进步和成长。许二平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学员们成长中的困惑,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强化责任担当,勇做时代新人;强化素质提升,练就创业本领;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就如何成长为一名新时代英才给出了努力方向和意见建议。

许二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位学员能够通过选拔加入实践班,具有时代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面提升各项能力素质,做好学校学生工作的桥梁纽带。

许二平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共产主义事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念,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担起时代大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在实践班的学习中全面提升身体、心理、知识、能力、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在实践中强化干事创业的本领。同时,要树立奉献精神,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引领带动全体同学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就业方向、创新创业、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许校长结合自身经验与感悟一一解答,语重心长的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表达了对青年学子未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经过前期学院、书院推荐,笔试、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今年共有48名学员进入第八期“筑梦英才”实践班。在校团委及相关部门指导下,将从思想政治、专业学术、实践服务、文体心理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培训。


(编辑 郭薇;审核 黄怡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团委简介
学习窗丨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
学习窗丨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
学习窗丨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
学习窗丨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学习窗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