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
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受邀保障省政协“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郭薇


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与学生团队交流



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省教育厅原厅长郑邦山品鉴茶饮



新中式茶饮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 张琬璐)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024年4月17日,河南省政协机关党委、机关青工委联合省新华书店,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成功举办“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我校新中式茶饮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现场讲解了新中式茶饮的配方和功效,分享了他们在研究过程中的有趣发现和心得体会,交流了对“药食同源”健康新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并对与会人员在健康、营养与养生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长顺和部分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郑邦山鼓励大学生团队:“中医药是一种生活哲学,一种健康理念,你们的项目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深入研究中医药的精髓,不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继续发扬好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进一步激发公众对中医药的兴趣和热爱。”

团队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既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也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团队将持续致力于传统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研发出更多既有优良口感,又符合健康需求的“药食同源”产品,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张小娘子”新中式茶饮,是由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学院(仲景书院)和第五临床医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研发,该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曾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铜奖。团队秉承“讲好中医故事,弘扬中医文化”的发展理念,先后开展了“药食同源”产品研发、探访名老中医等多项中医文化传承工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