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简介>>正文
团委简介
2018-09-28 17:04   团委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新时代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团员青年的光荣使命,肩负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广播站、艺术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仪仗队等学生组织及全校青年组织的指导职责。

校团委始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进入新时代,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方针路线,积极培育、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四级育人体系”为抓手,不断深化典型育人理念,大力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积极发挥团的群众性特色、积极推动群团工作呈“众星拱月”,“月明星灿”式开展。在我校贯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的要求下,在抓先进,树典型,努力打造诚信自强的育人工程,围绕诚信自强、成人成才等育人特色,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氛围下,我校涌现出了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王一硕、“中国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全国三好学生标兵”白云苹,被誉为“马背上的医生”的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张欢欢,被人民网誉为“26岁的老中医”李国胜为代表的一大批唱响河南、影响全国的优秀大学生典型。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在继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服务,为学生的素质拓展和就业创业服务。

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开展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龙头的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活动,邀请知名学者定期举办“百家讲坛”、“周末讲坛”等学术讲座,在全校营造浓郁的科技学术文化氛围。开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培训、指导,协助创业项目运营管理,为有创业梦想和激情的大学生提供平台。

打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举办大学生仲景文化节、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大型系列活动,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女生活动月、宿舍文化节,为全校同学提供锻炼自我、拓展素质、陶冶情操的平台。

大力倡导和弘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健全、规范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系和培训、激励机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学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活动。开展校园环保责任区竞标和校园环保志愿者活动,使“人人环保、天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关艾”红丝带活动将艾滋病宣教知识洒向社会,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进社区,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居民交口称赞。

注重实践育人。以“全员化、项目化”为模式开展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医疗服务和基层单位学习调研为重点,结合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中药材种植和管理、关爱农民工子女、寻访民间名老中医等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将实践活动与学生专业学习见习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与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相结合,在服务与奉献中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拓展综合素质,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注重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精心指导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