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召开安排部署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工作的视频会议
2023-02-16 22:32 郭薇  校团委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娇妍 徐梦月)2023年2月15日上午8点30分,我省团省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以安排部署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团省委机关,各省辖团委、有关直属单位团委、省管高校团委设分会场。团省委副书记王强、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鑫、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煦及团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各省辖市团委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组织部负责同志、有关直属单位团委、省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与此次会议。同时,我校师生在远志学堂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的各会场严格落实了新冠感染“乙类乙管”后属地关于会议活动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会议以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煦向大家作工作说明为始,赵煦向大家说明了代表选举的总体实施方案、代表选举的组成和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该时间内应做到的事情。他表示2月15日至2月22日这13天是各单位按推荐人的条件和结构要求逐级开展推荐工作的时间,此外,2月28日各地应准时上报推荐人。3月6日团省组织会向考察对象的所在单位发布考察报告并确定考察对象,3月14日则是所有代表考察任务完成的时间,各地各单位应注意把握这几个时间节点。

在赵煦汇报完此次的相关工作和有关考虑后,团省委副书记王强进行讲话。王强强调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的上半年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民族深入学习、推进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是新时代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他还告知大家代表的规模、委员会的构成、团委的意愿、选举的结果等重要事项均需报党中央批准,因此,本次视频会议召开所作的人事工作不仅贯穿了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过程,而且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这其中包括审议报告、修改团章、选举委员等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这就要求我们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强重点指出,在团员代表的推选中,我们要确保结构的合理性,尤其要注意基层和一线的男女及年龄的比例。同时,推选代表要着重把握突出青年农民工、青年学生、青年工人等青年优秀代表。在推选的过程中,要按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层层选拔并考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王强说,此次推选不仅是一项重要的人事工作,更是重要的思想工作,是纪律性非常强,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把关,把纪律要求贯穿始终,以严谨的态度切实推进这项工作。

会议的最后,赵煦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再次强调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本年度全团的大事要事,并提醒大家对此次推选有任何疑问都要及时联系团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最后,赵煦希望各地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迅速行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进了我省推选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工作,有利于提高各地各单位的推选速度和质量,有利于推选出更优秀的代表。会议结束后,我校将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跟进工作部署,严格要求每一项工作,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做好人事工作,选出优秀团员代表,为我省顺利参加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