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23:19 郭薇  校团委


义诊现场



发放中药香囊



电脑医院


本网讯(文/图 郭薇)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要求,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学、辈辈传的浓厚氛围,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多个团支部、学生社团、“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各团支部、学生组织通过集中观影、阅读书籍等方式,重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重读雷锋日记,多种形式学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学雷锋行动。

描绘雷锋形象,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各学生社团,通过制作展板、海报、征集视频等方式,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和雷锋同志形象、语录等,倡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用雷锋精神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开展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学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利用课余时间,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学校及周边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针灸推拿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志愿服务在行动”走基层便民送医活动,在周口市西华县迟营镇孙庄村开展爱心义诊、科普宣讲、功法教学、推拿按摩等志愿服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中医学院(仲景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志愿服务队,“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筑梦英才”实践班等学生组织,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推拿、刮痧、按摩、测量血压、血糖、耳穴压豆等义诊项目,制作、发放具有宣肺、驱蚊等功效的香囊,开展科普宣传中草药知识和八段锦功法教学等。本草书院七色光志愿者服务团制作、发放中药香囊,发放中医创意画等。第一临床医学院杏林志愿服务团在一附院开展“我来当导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患者办卡、挂号、充值、缴费和打印等。信息技术学院电脑医院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诊断、修理电脑。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除此之外,雷锋月期间,各级团组织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校园卫生清洁、宣传《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等形式,引导、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不同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中来,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体悟平凡人的伟大之处,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和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