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两会之声丨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热议全国两会
2023-03-09 22:54 郭薇  校团委

编者按:春潮澎湃,万物竞发。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多种途径,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两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踊跃谈感想、说体会,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一组学员 杨阳: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国的发展取得了许多来之不易的新成就,令人振奋。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崔应麟指出应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中医药人才培养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我作为一名中西医临床专业的大学生,看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优势,产生了巨大的作用,也深刻感受到了自身的使命和任务。在今后学习实践中,我会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学习好专业知识,积极开展专业实践,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二组学员 滕爱:在今年的两会上,教育仍然是热点话题,备受关注。此次会议中,来自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的核心提案依然与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相关。在他看来,经济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他期待相关部门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并加大力度推动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支持河南建设更多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将河南一流培育学科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体系。这让我感受颇深,作为河南高考学子中的一员,我深刻明白河南高考中的层层困难。河南是人口大省,也应该是教育大省。人才是第一资源,多方面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创建“双一流”大学,是建立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的重要条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加强品德修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学校创建“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三组学员 薛沛浩: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持续关注两会进展,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主动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l锤炼本领。作为中医学子,我们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四组学员 刘自熠: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关注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善解民意、句句走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了全新的蓝图。我们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牢固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五组学员 张梦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感到无比自豪。是国家和社会给了我们广阔的舞台,让我们能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今后我将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力争上游,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级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各项部署、安排。在思想理论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学习上,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拖延,不拖欠。利用校图书馆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多多与同学交流,沟通学习中的各种问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在工作上,作为校广播站技术部的部长,我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部门里的每一项任务,尽力做到尽善尽美,严谨地面对工作,严格地要求自己。我会一直努力,一直尽自己所能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六组学员 叶沐光:热烈庆祝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但又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时刻关注思想政治方面的个人提升。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虹在两会上提出:大学生没必要在大城市使劲“卷”也可以回农村。她作为一名90后的人大代表提出大学毕业生不要太局限,不一定非要选择那些大家认为好的工作,也可以回到家乡去建设自己的家乡。看到这我的内心十分感触,作为一名中医骨伤专业学生,我们专业也将在明年迎来我们的第一届毕业生,我想王虹教授提出的观点也能为我们的学长学姐们提供一些思路。当前中国面临老龄化加剧的局面,大部分中老年人都会出现各种骨科疾病,像腰膝酸痛、颈椎病等,这时就需要我们中医骨伤专业的学生发挥作用了,如果大家可以不拘泥于留在大城市而是去基础去建设家乡,那我们就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中医力量!



“筑梦英才”实践班第七组学员 任冰: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1世纪是生命科学和医学的世纪,要吸引优秀人才学医,培养更多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在健康中国建设,护佑生命、治愈疾病和维护健康上掌握主动权。身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中医事业继承人,我们要知道医学是一门防治疾病和维护健康的科学,专业性强、实践性高、学习周期长、职业风险大。合格的医生需要经过长学制的医学院学习,严格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更为严格的专科医生规范化训练,要活到老学到老。医生的工作很辛苦,既要完成繁重的门诊和手术,又要不断地学习和研究,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2022年的疫情保卫战中,我们医学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实习生到医院一线工作,任劳任怨、尽心尽责,我们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增强了素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