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办公文件>>正文
关于推荐我校2019年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2019-04-19 12:52   校团委

各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豫青联[2019]6号)要求,我校启动评选、推荐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名额和标准


根据通知要求,我校拟推荐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69名、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1名、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21个,各院部要严格按照如下标准进行评选申报:


1.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3.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相关工作要求;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称号。

三、评选程序

1.院部推荐

各院部评选申报工作,要在院部党政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各分团委承担。候选人提名须经其所在团支部认真讨论,民主推荐,院部把关,要注重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

2.公示

各院部对拟推荐的个人和班集体,要在一定范围和时限内予以公示,接受大家监督。

3.组织评审

各院部要对公示结束无异议的个人和班集体,认真组织填写《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2)或《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见附件3),并于4月25日12点前将推荐先进个人和班集体的书面报告、公示材料、推荐表(一式两份)、2000字事迹材料、汇总名单的纸质版(盖章)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nzyydxtw@163.com,由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联合组织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并上报团省委。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9日




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3.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附件1

推荐名额分配表

学院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

第一临床医学院

9

2

3

第二临床医学院

11

2

4

针灸推拿学院

12

3

4

基础医学院

3

1

1

药学院

9

2

3

管理学院

3

1

1

外语学院

2

1

1

信息技术学院

3

1

1

护理学院

7

2

2

康复医学院

3

1

1

研究生工作部

6

1

0

校级学生组织

1

4

0


附件2

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学校

姓 名


性别


政治

面貌


出生年月


所在院(系)班


申 报

类 别

















(系)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说明:“申报类别”一栏填写“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附件3

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推荐表

学校

班级名称


学生总数


党、团员

数量


班主任或

辅导员姓名


班长姓名






(系)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