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6-03 21:19 郭薇  校团委


开幕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清华大学贺信


本网讯(文/郭薇 图/郭寅虎)2022年6月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及腾讯会议同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会。开幕会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清华大学等68所兄弟高校学生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开幕会上,张小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青年组织要团结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不辜负同学和学校的信任。二是要勇于变革,突出服务宗旨。学生会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使学生组织更加具有影响力、感召力、动员力。三是要明确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要以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要会“接天线”,准确把握党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同学,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要能“接地气”,把群众性作为力量源泉,当好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指导帮助,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条件。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侯满甲代表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华丽篇章》为题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浸润、权益维护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阐述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展望,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会上,高磊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团学组织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学生组织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职责担当,切实发挥好服务和引领作用;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锐意改革进取,更好为广大学子服务;要学好讲话精神,进一步强信念,永远跟党走。

大会期间,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完成各项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