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赴共青农场参加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暑期社会实践
2022-07-28 20:31 庞文奇  校团委



社会实践活动现场



学习研讨现场



社会实践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 庞文奇)2022年7月6日,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黑龙江省鹤岗市共青农场开班,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46名学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校“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高洋博赴共青农场参加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活动历时10天,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社会实践。实践结束后,她与其他学员都深刻感受到黑土地上孕育锻造的北大荒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不同年代的青年之间传承,指引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砥砺前行。

高洋博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共青团中央、共青农场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给予自己的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67年前,一群满怀热血和报国之志的青年人来到了荒无人烟的“北大荒”,67年后,这里变成了“北大仓”,成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置身其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亿万人民群众历经几代人用劳动和汗水创造出来的。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次寻根之旅,通过入户走访当地居民、与青年代表交谈,我们更好地建立和人民的血脉联系;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次追梦之旅,通过聆听天津市志愿垦荒队长杜老的回忆与分享、与老垦荒队员交谈,我们深刻领会到他们听党召唤、义无反顾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我不断锤炼、洗礼信仰的决心;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燃灯之旅,有所见,有所思,更要有所行,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在经受锻炼后,要回到所在的地方,带动更多青年,因此,实践结束返回家乡后,我立即带领河南中医药大学返家乡睢县小分队开展“接受红色教育、参加劳动锻炼、开展志愿服务”系列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坚持深化青年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国情教育、形势教育、成就教育,着力向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青年学生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遵循青年思想意识形成规律和接受习惯,适应信息时代互联网传播的特点,创新思想引领的方式和手段,通过“筑梦英才”实践班、业余团校及学生干部培训班、思想理论类社团、团支部活力工程四级平台,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群体开展差别化思想引领活动,不断提高各类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既做到了全覆盖,又增强了针对性、实效性。分层分类一体化四级育人思想引领体系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享誉省内高校,扩大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