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创新创业竞赛专题培训
2022-07-20 14:40 郭薇  校团委


培训现场


本网讯(文/图 郭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干部工作整体素质,2022年7月19日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宏源为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了题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漫谈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专题讲座,“筑梦英才”实践班、校级学生骨干、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生骨干等参与培训。讲座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薇主持。

王宏源老师在本次培训中紧紧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结合自身的体会和经历,向同学们讲解有关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事项。王宏源老师首先将“大挑”和“小挑”的侧重点区分讲解,随后对挑战杯发展的历史进行了完整的梳理,对历届挑战杯的时间、地点、特点和逐步完善的方面等进行了简要地回顾和概括,并分析到挑战杯发展到现在不再仅仅是一门竞赛,逐渐成为中国大学教育的一部分和大学素质教育改革的催化剂,逐步成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王宏源老师在讲解中列举了诸多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平台上绽放光彩,并进一步深造的例子进行介绍,同时对第十八届大学生挑战杯进行展望,从基本要求、基本导向、基本原则和基本环节四个方面给予同学们许多方法和建议。王宏源老师着重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下基层、接地气,才能完成优秀的、有意义、有价值的作品。

本次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将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研讨交流、读书感悟、云端健步走、云社会实践、结业考试等活动,提高我校学生干部思想教育水平和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我校培养一批高素质强能力的学生干部团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