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2022-12-26 20:08 郭薇  校团委


学习场景


本网讯(文图/郭薇)2022年12月26日,校团委带领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青苗”预科班全体学员,在线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小芳讲授的题为《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李小芳从准确把握精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旗渠精神当代价值;牢记领袖嘱托,展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结合”的内涵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七个方面的内容。理论深刻、数据翔实、语言生动,引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李小芳指出,青年学子身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学、沉浸学,学到硬道理,学会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针对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李小芳从红旗渠精神的形成、内核以及如何传承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红旗渠为什么要修、怎么敢修、怎样去修,逐步引导同学们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核。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修渠故事的讲解从心灵深处直击同学们,启迪大家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人,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小芳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大志,做理想信念的传承人;眼望星辰,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腹有诗书,做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脚踏实地,做河中医的代言人。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专题思政课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第一时间展开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筑梦英才”实践班班长、2020级中医学本科一班段炳琪表示:李小芳书记的思政大课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蕴含着丰富且鲜活的政治哲学,说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坎里,敲打着我们中华民族每一位奋斗者的心灵,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赋予了新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医学生,我们要用救死扶伤守护医术之“心”,用大医精诚守护之医德“心”;作为新征程上的新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系人民健康,心怀“国之大者”,为“健康中国”而奋斗就是“守江山”!我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发扬医者精神,不懈创新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保障!

“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2020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班史一戈表示:李小芳书记的思政大课,内容丰富,事例详实,为我们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给出了学习的方法和路径,令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备受振奋与鼓舞。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积极投身临床实践,锤炼自身本领,传承中医药文化,用青春热血孕育美好希望,用青春奋斗创造美好明天。青春年少正当时,千秋伟业恰需之。我辈当志存高远,以个人小梦编织民族复兴中国梦,继前辈之辉煌,营后代之盛世。

“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2020级中医学本科二班刘自熠表示:李小芳书记在《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令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身为一名河中医人,我看到了面对疫情的侵袭,全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随处可见党员冲锋在前、担难担责,青年学生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这正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事例。作为新时代中医青年,我们要发挥主体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韧劲、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豪情壮志,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