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河南省豫剧院一团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2019-09-26 16:39   校团委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邹安琪 图/衣梦瑶)2019年9月25日晚,河南曲艺艺术保护传承中心2019年度“戏曲进校园”河南省豫剧院一团专场演出走进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400余名热爱戏曲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

演出正式开始前,河南省豫剧院一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李庚春从“名人名句”“戏曲行当”以及“戏曲三要素”三个方面,为观众普及了戏曲知识。演出中,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折子戏《花木兰·征途》选段,唱段节奏短促,铿锵有力,尽显花木兰深明事理的品格和爽朗洒脱的男子汉气魄;豫剧《三娘教子》王春娥守冰霜贞节,效寡居教子,表演者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表演生动传神;《教子》一段低回婉转的唱腔,既是感叹诉说,又是希望期盼,道出了为娘的矛盾与辛酸。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与传神的动作,将观众带入了情景,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河南豫剧一团本年度走进高校的首场演出,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有效提升了师生传统文化素养。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