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活动>>正文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01 22:10   校团委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秦东仁)2019年11月29日-30日,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高校以及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内兄弟高校团委书记,校领导别荣海、许二平、张丽霞、王少玉、张小平、徐江雁、冯卫生、田力、张加民,我校历届团委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由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到会祝贺并讲话

 

武皓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引领体系构建、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我校团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引领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将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二要突出基层基础,有效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的基础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广泛引领团结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进一步用心用情,有效服务联系团结青年。要坚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生命线,把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爱作为工作的核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团干做青年学生工作的水平。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开幕会上讲话

 

 

校长许二平参加开幕会

 

开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广大团干部和全校团员青年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六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校共青团工作须臾不可偏离的根本指针,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信仰书写青春,以担当展示作为;希望各级团组织主动将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增强思想引领的实效性和文化育人的示范性,提升科研创新的竞争力和服务青年的执行力,帮助团员青年在学习、实践中了解国情校情,提高综合素养,砥砺坚强意志,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认真求知探索,锤炼品德修为,肩负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命,勤求博采,守正创新,在广阔的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追梦者;希望团学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加大改革力度,筑牢基层基石,围绕学生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权益维护等关键问题,搭建平台,找准载体,健全机制,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别荣海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关注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祝成业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

 

 

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

 

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祝成业和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团委、我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高磊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共青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高磊同志代表学校上届共青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谱写助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过去六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提升、文化浸润、素质养成、权益服务、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阐述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弘扬“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力谱写建功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瑞祺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出彩新时代 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的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听取和审议了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要勇担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加民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

 

张加民在闭幕会上高度肯定了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广大团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乐为敢为有为,引领青春航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广大青年,勇于改革创新,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南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