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团委行文  新闻动态  专题活动  学生组织 
※ 当前位置: 首页>>内部导航>>社会实践>>2007社会实践>>正文
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2012-08-30 17:07  

          ——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小分队赴新蔡社会实践纪实

 

   为响应团中央“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百校结百村”的号召, 7月23日我院研究生“三下乡”小分队一行十一人,于中午抵达社会实践基地——驻马店市新蔡县砖店镇周寺村,开始了今年暑期的“情系百姓,播洒健康”送医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该地区数以百计的村庄都被大水淹没,这更加重了小分队此行的责任。
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处各位老师历来十分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研究生“三下乡”小分队又是重中之重,因此,此次送医下乡小分队的组织阵容强大,其中包括河南中医学院二附院韩佳瑞博士以及精心挑选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针灸推拿等专业优秀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各个社会实践小分队中,研究生小分队在技术力量、专业配置、队员素质等各方面都堪称首屈一指。
由于去年在此医疗打下了良好基础,刚刚抵达砖店镇周寺村,队员们就受到当地村委会以及村民的热烈欢迎。有位老人拉着队长的手说:“你们又来了,我们盼你们都盼了一年啊!”村委谢书记热心为队员们安排食宿,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据了解,去年宣传工作的开展,对当地农民医疗卫生知识普及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人们对常见病有所了解;去年的义诊活动也使许多病人病愈或有所减轻,村干部和村民眼中流露的期盼和信任更加热切。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了的工作。然而天公不作美,天下起了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第二届钟南山青年科技...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挑战杯...
关于补充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社...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挑战杯...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2021学年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社会实践 | 挑战杯 
Copyright  ©  2002-2003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Henan Uniuersity Of  TC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制作 维护